close
明明是個令人煩躁的大雨天加上滿地積水
明明臉上長了北斗七星痘又是超級素顏暗沉沒睡飽的熊貓眼
傍晚六點突然衝進相館
"老闆~~~我要拍證件照!!"
"幹啥用的?"
"為什麼要告訴你啦!反正就是要拍照"
"小姐啊~你要拍哪一種的當然要告訴我啊!如果是拍護照用,你那頭亂髮不能蓋頭蓋耳ㄟ..."
"對喔...好吧!偷偷告訴你,我要相親用的!"
".................."

雖然這對話實在是沒營養又妨礙消化
不過老闆挺有心的
因為我又盧他
"我沒化妝又漲痘痘,拍出來一定要幫我修的臉粉嫩嫩的!"
不過他好像沒再聽
倒是比較在意我這頭亂髮,也對我不聽話的瀏海很有意見
哈!很少遇到比自己還龜毛的攝影師
竟然比我還在意拍出來的鬼樣

老闆用他那台很友質感的蘋果電腦幫我修圖
而且一邊閒聊
還說要介紹跟我同年記的兒子給我認識= =
突然間擔心起我的大頭照真的變成相親照....

我說我在員林國中實習 是特教的
他倒是說了一個讓我頻頻點頭的論點
他說他發現很多特殊兒童期時家裡都很有錢
於是我們討論起來了
我贊成他說的 很多孩子家裡真的算的上寬裕
但父母親的對待就不見得一樣
有的會加倍疼愛
有的則覺得丟臉甚為忽略
重點來了
老闆說:
這些有錢的父母親都不曉得他們今天的成就跟富裕的生活,
其實都是他的孩子為他帶來的,
他們的特殊孩子為他們承受了該受的苦,
那些不懂得回報他的孩子的父母實在不應該。

對於特教是外行的老闆來說
我覺得他的觀念很棒
棒到讓我想馬上幫他傳遞這樣的想法給那些父母

在閒聊的過程中
老闆已經幫我的照片修的美美的了
在他的專業裡,他很仔細幫我修臉上每個細節
魚尾紋、黑眼圈、大眼袋、痘疤、還對照痣的位置幫我修掉不好的痣、炸出來的頭髮啦...等等的
除了沒辦法幫我畫上腮紅外
我已經無處可挑了
哦~當然我還問老闆可以幫我臉縮個3、4公斤掉
結果他還弄了"如果"我瘦了20公斤後的臉會是怎樣給我看
以為看到瘦20公斤的臉我會欣喜若狂
喔...我錯了!少了20公斤的臉沒有大餅也沒有肥臉頰跟雙下巴
看完那張虛偽的瘦臉後
我決定我還是想繼續保持這樣的胖度


最後我的結論是
以後有人要拍證件照我會介紹人家去他們家拍
老闆親切 服務周到 又一直誇我很美
還說給他拍一定會考上老師

你說說看
有什麼理由叫我不要推薦呢?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h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