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兩個人很好,
但因為遠距的關係
沒法時時刻刻都是兩個人。
但有時候,
我喜歡一個人
ㄧ個人逛街
ㄧ個人吃飯
ㄧ個人做事
ㄧ個人去公園散步
ㄧ個人坐在路旁看人群
靜靜的享受這樣一個人的光景

今天晚上在三商巧福看到一個畫面
在點完餐之後 緊接著後面是ㄧ群老人
當我找到位置一屁股坐下來
兩位婆婆原本選在我旁邊的位置
但似乎因為我一屁股坐下 而讓其中一個婆婆臉上顯示出ㄧ絲不悅
但我不在意 仍然繼續坐著
後來,三位爺爺點完餐後
他們五個老人家在我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
稍稍觀察了一下,
裡頭有兩對夫婦,以及ㄧ位較年邁的爺爺
這位年邁的爺爺是其中一個爺爺的爸爸吧?!
我是這麼猜測的

他們分成兩桌坐著
三人 兩人+一個外傭
ㄧ眼望去,兩對夫婦平均年紀約莫60幾歲,甚至可能7開頭
而那位年邁的爺爺應該有八九十了吧!?
ㄧ對A老夫婦與一個B婆婆 三人ㄧ桌
ㄧ個B爺爺與一位更年邁老爺爺再加上一個外傭 三人ㄧ桌
並肩而坐的夫婦感情很好,兩人的餐點齊了之後
A爺爺將自己碗中的菜分ㄧ半給婆婆,也將A婆婆碗中的菜分ㄧ半給自己
這個動作既自然又熟稔
"他們平常依定就這麼互相分享吧!?"我心裡想著...
同桌的B婆婆,臉上露出不悅的那位婆婆
聽他說話的感覺,乍聽之下讓人以為他是嬌嬌婆
她的牛肉麵端上桌,但就是不肯吃
像孩子般的任性,同桌的A爺爺A婆婆都要他趕快吃
她就是不肯說話不肯吃
隔壁桌的B爺爺趕緊過來,我的視線因此被遮住了
只聽到B爺爺哄著她,要她趁熱吃
等到B爺爺回到原本的座位,我也看到B婆婆拿起筷子終於願意吃了
B婆婆對A說"看你們這樣吃,覺得你們的東西比較好吃。"
而A婆婆也回應她,"你的也很好吃呀!趕快吃喔!"
吃著吃著,B婆婆竟拿起手怕拭起淚來了
B婆婆真是個穿著體面身材姣好的嬌嬌婆!
B爺爺趕緊又跑過來問她"你怎麼哭啦?不開心嗎?"
B婆婆回應說"沒有啦~我太感動了!感動到哭了!"

這些對話我也不懂涵意在哪
但我猜測,B婆婆或許有生病,大家對他呵護有加
不過,我覺得他很可愛喔!
細細的看著A爺爺婆婆吃飯,表達了自己的感受並且掉下眼淚
真像個孩子
可愛極了!
這兩對老夫婦的感情真好
真是由衷的羨慕起來
緩慢的動作、緩慢的行走、緩慢的分享、緩慢的關心.....
ㄧ切的ㄧ切,這樣的步調會讓人不小心打瞌睡
但在他們的世界裡
卻是這麼的和諧又美好的畫面!

我喜歡這樣一個人品嚐著別人的幸福
彷彿自己也美好了起來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h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